close

  第一次看玩命關頭的經驗是前年去電影院看5,不過當時對於該系列我一集都沒有看過,頂多在電視上偶爾轉到,卻又沒有把他重頭看完過。而基於前年看完5感覺還不錯的前提下,今年的六我依舊買帳,只能說場面格局越做越大了,當然電影劇情之外的邏輯性我們也不用太過深究,不然依照常理來看,如果不是有主角威能護體,主角群都不知道死幾次了......
  

  其實我一直不擅長寫心得,因為總覺得很難仔細的把閱讀或是觀影後的想法鉅細靡遺地描寫出來,不如直接說說我喜歡的部分吧!第六集我很喜歡的一點就是主角群們那視死如歸的膽量以及為家人犧牲一切的勇氣。(以下有透漏劇情)

  我也同樣很喜歡電影名稱:玩命關頭,因為主角群們就是一群總是在生死邊緣享受極速快感的玩命車手,而他們在面對自己生命的死亡從不畏懼,反而能夠為了家人犧牲一切。所以當唐老大飛身救援莉蒂的時候,曾有這麼一段對話:

  莉蒂:「你怎麼知道會有車子接住我們?」
  唐老大:「我不知道,但有些事情就是要不顧一切地相信。」
  
  短短的一句話,就顯示出唐老大對於莉蒂的深情以及無視於自身死亡的豪氣。而吉賽兒眼見敵人要接近韓哥,毅然鬆開握住韓哥的手,並在死亡前的最後一刻拔槍救了韓哥,而一向放浪不羈,凡事漫不經心的韓哥在親眼看見吉賽兒為救自己而死,悲痛欲絕下痛打敵人,還把敵人扔進飛機的引擎裏。在面對自己的死亡時兩人無動於衷,卻在面對愛人生命受脅的時候毫不遲疑地做下決定,所以吉賽兒犧牲自己,韓哥難得出手如此兇殘,這些情緒化的動作,都是為了對方,而不是自己。同樣的,蜜雅在面對敵人來襲的時候,再把孩子跟愛蓮娜送過圍牆之後,也是選擇獨自留下牽制敵人,只為了可以替愛蓮娜爭取更多逃跑的時間。

  大多數的人都希望活著,主角群們當然也是一樣,但只要威脅到自己家人的性命時,他們就可以將生死置之於度外。所以當唐老大需要協助的時候,一通電話就使得大家排除一切雜務,從世界各地趕來集合。這種情感跟家人般的氣氛我很喜歡。

  而不得不說在這系列裏頭我最喜歡的就是韓哥,因為從第三集出現開始,他嘴角永遠帶著一抹淡淡的輕笑,看似對凡是毫不在意,彷彿生死勝敗於他而言皆無關緊要。但如果只單看第三集卻不知道韓哥為什麼總是如此的放浪不羈?也不會知道偶爾從言談中流露出的憂鬱到底是為了什麼?但如果看完第六集,就會有所感觸,因為吉賽兒的死以及與她的約定,所以他選擇在東京落腳。但也因為吉賽兒的死,讓原本就對凡事無所謂的他更加的漫不經心,這樣的態度總讓我感覺到一種漂泊般的瀟灑,所以他是我該系列中最喜愛的一名角色。(雖然我相信在拍第三集的時候絕對沒有想到韓哥的故事,但既然他劇情都這樣接了下來,我也就把他連起來看。)

  就像我前面提到的,我很不擅長寫心得,但以娛樂方面來說,我認為這是一部不錯的電影,推薦大家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