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甫下飛機時的興奮,這是我第一次造訪大陸。雖然早已不是第一次出國,但能夠在機場看到各種告示卻不用別人翻譯還是第一回(笑)。

  通過一連串的手續來到行李輸送台,看著陸續從基台中噴出來的行李,倘若眼神可以穿透,機台也許早已千瘡百孔,但屬於我的行李就是不出來,略為不耐的往返奔於兩座機台之間,就在以為出了什麼意外之時,行李就這麼個噴了出來。拖著行李通過接駁捷運輾轉來至大門口,與母親排隊準備搭計程車,看著長長的人龍,拿出手機發出平安抵達的訊息,這一趟北京行程也正式開始。

  從機場出發至下榻的飯店車程大約一小時,我至今還記得當時司機與我母親的寒暄。也介紹我們遊玩的景點與行程,甚至留下他的電話,說如果要遊長城可與他聯繫。同時也告訴我們觀光區的紀念品不要買,因為就是專門坑觀光客的。也推薦我們去一個地方購物,當我母親問他說需不需要殺價的時候,他似乎不願多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說道:「要,要。」等過兩天親抵商場的時候,我才理解到為什麼要殺價......

  到了飯店稍作休息後便開始向周邊探索,去一家雜貨行買電話卡、尋訪附近的店家與景點。一開始印象最深的就是這邊的紅綠燈,似乎是被拿來當照明用的。明明是紅燈還是不少人穿越馬路,但當時的我沒有想到真正讓我驚訝的交通狀況還是在明天才會看到,在此按下不表。探索完後到附近的川菜餐廳吃完了晚餐便回飯店休息。開始拿出地圖討論明天的行程,並拿著筆電到大廳使用,而母親也與櫃台人員討論飯店提供的一日遊行程。一開始櫃台告訴我們外面的導遊會帶大家去消費,不消費的話還會惡言強迫之類的,我們也因此卻步。但後來幾經轉折又苦無計畫,就決定跟了隔日的一日遊行程,地點包括明陵、八達嶺長城。

  初來乍到的興奮逐漸消退,緊接著是對隔日旅遊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