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北京旅遊其實純粹是場意外,因為原本的計畫是去杭州,而至於為什麼最後會突然變成北京呢?其中自然有不少轉折與風波,讓這場旅行平添了不少變數。我的心情也不斷忽高忽低,先是為了出國旅遊而振奮,又是為了變數而突告取消。著實讓當時的我哭笑不得。  

  由於去年放榜之後我有一段長達數月的假期,那時我父親恰巧要去大陸出差,便問我要不要同行,可以順道去杭州玩幾天。距離上次去印度與新加坡也已經是三年多前的事,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自然馬上就答應。也一直懷抱興奮的心情上網查各種旅遊景點。沒想到等到旅行的當日,我父親率先出關,當我拿出護照與台胞證給海關準備通關時,卻被告知由於兵役問題無法讓我出關,叫我到一樓的移民署櫃台辦理,原本以為蓋個章就了事的我就自行到了櫃檯。

  「不好意思,因為你沒有提前辦理緩徵,所以我沒辦法幫你蓋章。」櫃台人員拿走我的護照與電腦比對資料,最後抬起頭皺著眉頭看著我。
  「什麼.....?」

  幹!不能蓋章?那不就代表不能出國?第一次出國遇到這種狀況,不知所措下打了電話給父親,透過父親與櫃檯人員一連串的電話交涉。事情也有了結果───就是他媽的我一個人拖著行李花了一千多塊坐計程車獨自返家。早上還笑著跟母親說再見,相隔不到幾個小時,就又真的「再見」。還記得當時連學校的假都請好了,準備了半天卻是一場空?當下除了滿滿的幹我也乏言以對。而後來母親問我要不要跟她去北京旅遊,橫豎她去了大陸無數次,就是沒去過北京。正好可與我一同去見識紫禁城以及萬里長城的雄偉。

  跟上次一樣,我自然馬上答應了下來,也再度開始準備資料。而這次準備的重點就是那該死的兵役緩徵,沒想到進去戶政事務所沒幾分鐘辦妥了。看著手上薄薄的證明,當初我就被了這區區的一張單子給攔在機場被迫返家,想到依舊不是滋味。而當在機場準備過海關的時候,看著櫃檯人員拿著我的護照去刷,心裡默念道:「媽的這次不會再不給我過了吧?」還好這次終究順利通關,通關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傳訊息給父親說這次沒有被攔下來......

  由於距離起飛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先去用了早餐便去逛免稅商店,母親買了化妝品要給外婆,我則隨意逛逛。等到距離登機時間將至的時候,我們才匆匆趕至。看著窗外的飛機等著機場人員叫號,心中滿是期待。畢竟經過了不少波折,從原本的杭州行變成了北京遊,總算要準備啟程出發。而等到飛機真正飛上幾萬英呎的高空,也正式為這趟七天六夜的北京旅遊拉開了序幕。
  

  

arrow
arrow

    千秋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