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今天的典禮上並不會頒發畢業證書之後,就一直對於畢業典禮感到有些意興索然。但等到穿上學士服,緩步踏過四年來見慣的尋常風景,一步一步慢慢走入會場的時候,心中又怎麼能夠毫無感觸呢?

 雖然有些陳腔濫調,不過還是覺得這四年來發生的一切都彷彿是在昨天,許多情景仍舊歷歷在目。這四年來除了必修之外,也選修了不少跟文字寫作有關的課程,但從中我又真正學到了多少呢?這個答案我不敢肯定,也許答案會逐步在未來而得到印證。

 畢竟讀了四年,心中也有許多感觸,但總覺得這些感觸、這些曾經欲訴無從的種種情緒,都早已融入在這一年來各式各樣的文章中。也許我該慶幸一年半前選修了詞選這門課,不但讓我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個首獎,也讓我的情緒多一個表達的出口。

 太多的情緒難以一一盡訴,不如就放在心裡吧!也許等七月拿到畢業證書的時候,又有另一番感受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