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中一年級開始,我在每一個學期的最後一天都會寫一篇文章,記錄這學期遭遇過的事情或著是心情。寫著寫著,沒想到轉眼就來到了最後一篇。雖然還沒有拿到畢業證書,不過隨著今天課程的結束,我的學生生涯也總算畫下了一個句點,即將邁向下一階段。

  想想自己當了這麼多年的學生,馬上就要換個身分,難免有些惆悵。今天從系辦離開,拾階而下,逐步走出文學院,沿著略陡的斜坡前往停車場。一路走來,委實百感交集。腳下所踩,盡是四年來每週必經之處;眼中所看,皆是四年來看慣的尋常風景。而這些原先見慣的尋常景色,都將慢慢離開我的生活中。

  想起四年來經歷過的事、修過的課程、寫過的文章,想起那些曾發自內心引起共鳴的種種經歷,都將成為回憶,心中難免有些感傷。

  而早在一個月前就公布得獎的文學獎,也終於在這學期的最後一天頒獎。而大學的最後一天能以領獎做為一個結束,也算是一個不錯的結尾了。說也奇怪,從很久以前我就一直想要投稿,最初想投的是小說,再來則是散文,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換來換去,最後竟然是古典詩詞讓我拿了獎。人生的際遇確實很難說,雖然過程有著些許僥倖,但至少會是一個很不錯的紀念。

  希望日後能夠繼續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