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總覺得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要有點回饋才更能讓人有堅持下去的拚勁,哪怕只是絲毫。雖然從前的我總會故作瀟灑地說:「實踐的本身就是一種回饋。」,到了如今雖然我仍舊相信這句話,但在實踐之外,如果能夠有點額外的迴響,我相信一定會有更好的效果,不管是用什麼方式呈現。

  這陣子最讓我感受到這點的莫過於小說的撰寫,從接下這份工作開始,原先也是滿懷熱枕,但隨著幾個月的時間流逝,雖然仍不時會去構思劇情與角色的衝突。但看的人不多,有意見的人更少。所以寫著寫著也慢慢感到乏味。直到上禮拜接獲站長的通知,說有玩家反應最近有發生新的事件可以添加上。才又慢慢有了持續寫下去的熱情。因為除了金錢之外,讀者看完後的意見我相信也是許多作者所重視的。

  另外讓我感受到這點同樣也是工作,不過是另外一份打工。其實我並不討厭這份工作,老闆與同事人都很好,與小孩子互動的過程我也樂在其中,但有時候碰到特殊情況時也會覺得煩躁。就好像服務業怕會遇到奧客,有時候也很怕遇到難搞的小孩,一旦遇到了不配合的小孩,那種跑來跑去卻又徒勞無功的尷尬感將會如影隨形。不過當最後跟他們玩在一起時,那些尷尬又會一掃而空。而且前陣子才從老闆的口中輾轉得知家長對我的誇獎,雖然沒有直接聽到詳情,不過當下也是受到很大的鼓舞,教起來也特別振奮。

  回饋是互相的,總是要有人先踏出地一步,不然永遠站在原地患得患失,一廂情願的把自己陷在憂鬱的牢籠中,到死都不會有人能夠理解你的感受。所以要嘛就主動出擊,不然就將其遠遠拋諸腦後。藕斷絲連的結果就只會是綿綿不絕的苦惱。我知道現階段的我無法完全做到,所以我把他寫下來,希望能夠讓自己盡量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