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就是喜歡盲目跟風,只顧流行而沒有自己的風格。」每當有任何事物開始流行時,網路上或是周遭總是會出現類似的論調,而且為數還不少。而且通常說這些話的人都有一個特點:認為自己遠比一般人來得超脫。

  我很不喜歡這樣的論調,而這種人又往往都有一種特性:看不慣流行的事物。我不認為流行有什麼不好。今天任何一部作品,不論是一部電影或是一首音樂,在一開始剛推出時可能知道的人並不多,但一旦有人覺得這件作品不錯,可能就會開始向周遭的朋友推薦,進而慢慢造成流行,如果能夠使好的作品讓更多的人可以接觸,我怎麼想都覺得是美事一樁,偏偏每當事物流行正盛的同時,就會有些人跳出高呼:「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只會盲從。」提倡要有自己獨立的想法當然很好,但有必要每當有事物流行時就跳出來擺一副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嘴臉?

  相較於他們所謂的盲從,我稱為他們為「盲反」。只要有流行的事物出現,他們就會跳出來義正詞嚴地來呼籲、教化群眾。所以裏頭有某些人認為看爽片的沒有內涵、讀九把刀的沒有素養、聽流行歌的沒有格調。他們喜歡把自己的喜好強加在社會大眾身上,並喜歡以各種領域的制高點來審視各種通俗作品,然後還一副很無奈的跟你說:「可以有點水準嗎?」。

  我可以理解每個人興趣嗜好的不同,但也沒必要每次有流行的事物出現就擺出高姿態的嘴臉來教訓別人吧?對流行的事物嗤之以鼻、對通俗的作品不屑一顧,喜好用各種言詞來堆砌自己的高度,殊不知也許你們所謂的高度在他人眼中也是不值一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