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搞不懂台灣無腦觀眾怎麼能那麼多?難道都沒有人想要讓自己的生活有品味一點嗎?」這是今天去看完被偷走那五年後,上網瀏覽的討論串中瞥到的其中一句留言。我真的不懂為什麼總是會有如此傲慢又自以為是的觀眾?

  我承認看完這部電影並沒有覺得很好看,但是我認為看電影這件事情是很主觀的,你可能因為電影裏頭的一個畫面而觸動到內心深處,也有可能因為一句不起眼的對白而回味再三。這些都是屬於個人的視聽經驗與感受,你可以不接受也可以不認同,反正看電影本來就是隨著每個人的經歷不同而會有不同的想法,但有必要因為意見不同就去批評別人是無腦或是嫌棄對方沒品味?

  這些對我來說都是非常自以為是的發言,不單是指電影,還有音樂、小說都是一樣。某些聽獨立音樂的人瞧不起流行音樂的芭樂與大眾化,而某些閱讀純文學的又看不起如九把刀之類的作家。我真的無法理解,閱讀與影視作品不都是抒發情緒或是消遣娛樂的一種管道嗎?為什麼要藉由貶低他人來抬高自己?為什麼就不能互相彼此尊重不同的喜好?

  
  用各種高姿態的發言試圖抬高自己的水準,殊不知這種作法只會適得其反。越看越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