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寫文章了,以往會這麼長的時間都沒有寫文章,大多都是放長假的時候,因為生活乏善可陳,缺乏動筆的題材。而這一次比較不一樣,最近幾個月發生了很多事,尤其是我換了一個新環境之後,雖然過著很規律的生活,但也遇到了不少新鮮事,也幾度想要動筆寫下,偏偏總是不了了之。

  也許跟我電腦壞了有關,無法即時地去寫下當時的感受,漸漸就懶得寫了。只能靠著當偶爾的心血來潮戰勝過自己的懶散時,才能好好寫一些東西。

  兩個月前我來到了一個新環境,而這個新環境距離我昔日就讀的高中非常近,走路大概只有五分鐘的距離。所以中午吃飯的時候,難免都會在學校附近覓食,而偶爾經過的時候,總會想起過去高中的那三年。

  然而情緒總是互相累積的,本來情緒就有些惆悵,今日因為公務又重返學校幫忙,而當工作結束時,搭乘電梯下樓邁向校門,經過昔日總是人潮洶湧的福利社,穿越每次下課總淪為兵家必爭之地的籃球場,看到旁邊站著一排又一排正在升旗典禮的學生們,頂著陽光聽著台上老師的叨叨絮絮。就不禁想起我也曾經跟朋友站在這個相同的地方,聽著一樣的陳腔濫調,用頻繁的碎動與碎念交換著彼此心照不宣的幹譙。

  舊地重遊本來就容易引人惆悵,偏偏走出校門後又在路上遇到了在這附近挺有名氣的口琴怪客。他是一個地方上很奇特的人,街頭耳語傳遞著他那不知真假的生平經歷。傳說中他曾經擁有很高的學歷,人生一帆風順,卻因為難以承受某一次意外的打擊,從此一蹶不振,總是一個人拿著口琴在這附近的街頭徘徊。從我有印象至今大概也有十多年了吧,他實際徘徊的日子也許更久。

  當經過他的時候,他背對著我,低著頭弓著身子不斷地吹奏口琴。即便我爸曾說過他應該很自得其樂,不過看著那駝背的身影搭配那淒涼的口琴聲,難免頻添幾分傷感。

  對於善感而又同時喜歡寫文章的人而言,許多的文章靈感總是源自於激盪的情懷,再由這些情懷延伸一篇又一篇傷感的文字,然而這些傷感的文字往往只是他人眼中的庸人自擾。但這些他人眼中的一廂情願,又藏了多少欲訴無人的為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