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期末考的結束,這學期也告了一個段落,而這也是我在學期間中倒數的第二個學期。換而言之,我的學生生涯即將結束,恰好四年前的今天也是我大考的那一天。光陰匆匆,四年轉眼即逝,如今想來卻彷彿還只是昨日。

  值得慶幸的是這學期的課程都如願順利過關,去年此時中箭落馬的聲韻學也洗刷前恥。雖然時隔一年,但是當初聽著老師當眾唱名宣布分數時的難堪感受,至今仍舊印象深刻。好在一切都在這學期有了個完美的句點。無論是懸在心頭的總結性評量,或著是巴望許久的畢業門檻,甚至是三年來如影隨形的英文,終於都在這學期做了一個結束。

  這學期於我而言,其實不是三言兩語就能交代清楚的,因為實在發生了太多的事情。尤其在前兩個月,在情感與立場之間左右為難,在無數的衝突中做下一次又一次艱難的決定。那是我第一次很深刻地感受到,我即將要失去了某些人生中很重要的東西。而且我知道一旦我失去了這些,縱使事情落幕,卻很有可能再也無法回到最初。

  好在一切都來得及挽回,雖然花了很多時間與心力,但終究也是順利的將事情了結。也希望之後所面臨的難關都能跟這次一樣,也許過程很難受,但最後都能夠有一個雖然差強人意,但是大家都能接受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