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許久的總結性評量總算順利於上周落幕,發表的過程沒有預期中的緊張,只可惜時間仍舊掌握的不夠精準,導致最終只能匆匆結尾。但即便收尾有些潦草,但終究還是結束了。過去我曾在台下當了兩次的觀眾,想不到這次終究還是輪到我了,短暫的十分鐘後卻又悄悄走回位子上,看著台上同學的發表,心中難免有些感慨。

  也許很多事情都是如此吧?準備的過程總是令人輾轉反側,耗盡心血,而這些心血換來的可能就是台上這短短的十分鐘。我不知道之後還會填多少詞,但我希望可以繼續寫下去。尤其當我坐在台下時,老師走來我身邊跟我說了一些話,其中有一句是這麼說的:「我相信這些都是出自你內心的。」聽到的當下,我只是笑笑的點頭說聲謝謝,但事後回想起來,卻感到有不少的情緒仍在翻湧著。


  仔細想想,創作曾經帶給我微薄的收入,也曾在我遭逢挫折時帶給我安定的力量,讓我在無數的漫漫長夜中有個可以喘口氣的窗口。這些都是創作的過程中我所得到的東西,但是我有沒有一些屬於自己創作上的期盼?以前從來沒有認真地想過這個問題,如今回頭想來,似乎又有一些難言的滋味。

  我認為對於創作者而言,最大的鼓舞莫過於讀者的衷心理解。我相信我的作品仍舊有極大的進步空間,但我也相信老師說的話不假,我認為他真的能夠感受到我寫的都是我的由衷之言。因為我覺得中文系很容易接觸到這類特質的人,也許外表不易察覺,但其實內心都蘊藏著很細膩且豐沛的情感。

  這種情感雖然不難理解,卻很難發現。所以總是有太多的情感欲訴無從,最終只能付諸於紙筆,期盼哪一天可以得到另一個人的衷心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