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考試過後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但自從上大學以來,我向來都是歡樂的時候居多。英文雖然常被當,但因為早有心理準備,所以自然比較沒什麼感覺。其他科目於我而言,向來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想不到風水輪流轉,今日終究輪到我成為「幾家愁」中的那一家。

  這個滋味確實不太好受,雖然心中早已隱約料到,卻又存著那一丁點的希望。但等到老師一一唱名過後,看著身旁過關的朋友有的歡欣鼓舞,有的早已成竹在胸,有的更是大聲歡呼擊掌,尤其有些人原以為過關無望卻低空飛過,那歡呼的叫聲當真是驚天動地。不過對於我來說就沒這麼好受了,心中毫無放寒假的喜悅,身邊的歡樂氣氛彷彿離我很遠。但事情遇到了也只能坦然接受,並且告訴自己下次一定要過關。

  不過除此之外,這學期還是發生了許多值得開心的事。因為相較於過往而言,許多原地踏步的困境一一有了進展,也許起步較晚,但終究還是有了點起色。也幸虧有了這些意外之喜,讓我在這充滿作業與報告的學期中,可以稍感欣慰。

  隨著2014年的過去,以及今日學期的結束,感覺離畢業的時間越來越近,但願之後的每個學期都能有像這學期般的進展。

  但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