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快,不知不覺開學也一陣子了,感覺學期也過了大半
自從公關文之後這邊也很久沒東西出現了,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陣子也經歷過很多事,笑的事情很多,難過的事情也不少
常常想寫些東西下來,但是當手不斷的在鍵盤上敲字、刪字、敲字、刪字...
接下來右手操控著滑鼠按著右上角的X
這裡也荒涼了許多...雖然本來就很荒涼了

上禮拜四還在倉促準備著新生盃的事宜,拿著單子到處找裁判、時間到了去拿鈴、布置..
卻也悄悄的於今天晚上落幕,看著學弟妹在上面打,看著看著也很想上去跟著打
不過因為很多因素、很多原因,總是讓我很難真正的下定決心再去打
這可能是高中生涯最後幾次的大型盃賽經驗了,希望做下這次決定之後,不會後悔
不過說實話,感覺去年的新生盃冠亞決賽還比今年精彩.....
實在讓人有點失望...
倒是看到很多裁判口中"臨危受命"的辯士們,都有很清晰的口齒以及穩重的台風
但是好像都沒什麼想打辯論的真正想法
它們都有我所羨慕的特質,卻都沒有想打辯論的意思

今天學校發了一張類似閱讀心得的東西,上面附上一篇小故事,閱畢後再填完心得交回
突然想到,生活中充滿了許許多多自以為是的"善意"
「我是為了你好啊!」
「我也是為你著想阿!」
「我不是故意的,你那麼生氣幹嘛?」諸如此類的言語層出不窮的在身邊不斷迴旋著
而有時候我會覺得,無心之失會比故意為之更讓人感到喪氣、不爽
因為通常這些無心之失通常都有一套很好聽的理由、很漂亮的說詞
即使他們做錯了,不能生氣,因為那是他們的"好意"
即使他們犯錯了,不能發火,因為那是他們的"善心"
也不是抹煞它們的善心好意,而就只是想生氣卻無理由,因為對方有想幫忙的心意
這種感覺很喪氣

其實也沒發生什麼事情,就是靈光乍現的隨筆寫下,純粹的捕捉一閃而過的靈感
很喜歡這種感覺,就是有時候可能因為某些事情進而產生的想法及感悟
或許不是絕對正確,但是這種從無到有的感覺卻很好
真的 很好

就好像曾看過一本書,拯救了狼口之下的羔羊,卻餓死了狼窩之中待哺的小狼
這種情況,難道會比較好嗎?
萬物無情,以人類有情眼光來關照,不免徒增感嘆
最好的話就像星星,亙古不變的單純、寧靜的看著春去秋來、悲歡離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秋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