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過去幾集的驚險場面日益頻繁,所以看的過程中並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也可能是因為近年來的各式驚險場面所在多有,所以感到些許麻木。看完電影的心得是覺得普普,只是對於其中一個部分有些話想說。    

  自從第五集接觸玩命關頭後,轉眼也過了幾個年頭,也曾寫了兩篇心得。還記得前年寫第七集心得的時候,我曾在文中描述我很喜歡電影中主角群們如家人般的情誼。也許他們並沒有實際相處很多時間,但有道是白首如新,傾蓋如故,相識時間的長短從來都不能直接類比情誼的深淺。何況他們曾並肩經歷過多少生死關頭,攜手闖過無數槍林彈雨。所以即便有時覺得動輒將FAMILY掛在嘴上顯得有些浮誇,但終究能從中感受到他們之間的情誼。

  不過第八集卻讓我對於這點感到不解,也許這跟我個人很喜歡韓哥有關吧!猶記得第六集的開始,為了唐老大的一句話,遠在世界各地的家人們二話不說,全力以赴。結果經此一役,損失了吉賽兒,又因為此役而與戴克蕭結下深仇,賠上了韓哥的一條命。而也因為這一點,讓唐老大等人在前一集中誓言要替韓哥報仇。

  結果呢?才隔了一集,因為戴克蕭救回了唐老大的兒子而與其輕鬆談笑大和解。我可以理解兒子對於唐老大的重要性,我也可以明白沒有必要對於一部擺明看爽的片子斤斤計較。但「家人」一直都算是這系列後期以來的主軸吧?尤其第五集以來,開口閉口都是家庭、家人。到頭來原先所謂的家人終究不過是感情很深的朋友罷了,而無論再怎麼深厚的友情,終究及不上血緣之間的羈絆。

  也許逝者已矣,再多的報復都無法挽回韓哥的性命;更甚者,或許韓哥也不會希望家人深陷仇恨的漩渦中。但我的情感上還是很難接受。我並非認為面對仇人非得血債血償,至死方休,但至少要有一個合理的態度吧?眼前的戴克蕭曾殺了自己口口聲聲認定的家人,卻又親手救了自己貨真價實的親人。那種情緒應當是複雜而難以言說的吧?在結尾卻看到彷彿一家團聚班的歡樂大結尾,真的令人匪夷所思。

  不知道大家對於這部分的感想是如何呢?

  

arrow
arrow

    千秋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